close

四月可是本姑娘的top bid月,

 


雖然公司給我的班也不怎樣
但是已經很好的有給我我要的days off
這樣就夠了(我的要求真的很低)

本來要跟喬書書還有小白兔andbooking去上海玩樂的,
但是由於booking四月行程整個滿滿滿
橋書書又要去上海面試,妹妹還在忙母親節的活動
所以龜毛了半天,我們還是五月見面。

這幾天休假我就要來去埃及玩了!oh ya~
埃及耶!想到金字塔跟博物館我就很興奮,
但是沒有當地人帶,真的是不知道要從哪裡玩起,重點是一定會到處被騙。
還好我已經有當地的朋友在開羅等待我的到來,
我可是做完法蘭克福的flight回杜拜一落地就衝去機場接去開羅的飛機
整個就是很衝!

等我到了開羅機場,我整個是用搖晃的出機場,
結果當地的朋友打電話通知我飛機上有個FO也是他的好朋友跟我做同一班飛機到開羅
(註:副機長)
要我趕快找到他才能一起接我們出去。


第一天就給他玩到三點多,
不囉唆,回家先睡到自然醒,
問大家隔天的行程是什麼?
我說我想去看埃及博物館,
這是死觀光客一定要看的嘛..
而且我答應妹妹要多幫她看一點的啊!
不過要去埃及博物館就不能睡到自然醒了,
所以早上11點就被拉起來了。

白天的埃及交通真的很差ㄟ,
我們開到一個橋上,居然看到右邊一排車子都在巴古,
你可以想像嗎?
就是一排車芭股著下橋,
在台灣可能早就出事了,
原來是前面好像被擋住,
所以後來我們也是後退著「前進」,整個很好笑ㄟ
反正在埃及開車就是要搶路就對了,
沒有人再跟你怕的。

到了埃及博物館,FO就看的售票口的牌子跟我說:
當地人只要約2dhms(相當台幣20元),
但是觀光客就要50dhms(約500元台幣)
真的是都在騙看不懂阿文的觀光客ㄟ,
也真是會賺錢。


DSC05060
結果那兩位先生,買了票陪我進去之後,
也不當我的導遊,就叫我自己看,他們要去抽水菸了,
有沒有搞錯這些同學?
雖然我知道你們票很便宜,但也不用這樣吧!
我說:「你們不幫我解說喔?」
他們說:「解說?我們根本看不懂啊!」
我真的是昏倒,到底是不是祖國的人啊?
還好我碰到一個埃及的女生導遊,她剛好帶了一團死阿六仔,
幸好她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所以我就一直跟著她們聽解說,
真的是獲益良多ㄟ,聽了好多故事喔!
一路聽到快晚上六點,
兩位同學以經在館外等候多時,我也快餓死,
她們就說要去尼羅河旁的餐廳吃飯!
尼羅河ㄟ!也太浪漫了吧!
而且剛好是傍晚的時候,順便看夕陽,
我想人生也不過如此了!

DSC05099  

照的不是很清楚sorry,重點在背景是尼羅河



其實餐廳就是Friday's,很妙吧!尼羅河旁的Friday's,實在很有情調ㄟ,
重點是這裡的Friday's有shisha可以抽,整個有融入當地文化。

吃飽喝足抽夠之後,我也累了,
打了一個大哈欠,
兩位同學說:「Wake up!等等要去體驗真正的night life in Egypt!」
I was like:What the fxxxx?幹麼不早講啊?我整個已經無力ㄟ...
所以他們讓我先回家小睡兩個小時,不要小看這兩小時,
因為這兩個小時我們就直接撐到隔天早上八點....
(我有體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night life看來我不適合住在埃及)
燕窩也不夠補。

他們帶我去一間埃及上流社會會去的club,
我想整家店就只有我一個亞洲妹,
但是大家看到我身旁有三位英俊壯碩的男士,
也不太敢動我,有個老頭偷偷請bartender調了一杯酒給我,
不過被Amoor喝掉了哈哈!
他還一付「這個妹是我在罩」的表情,我都快笑死。

不過店裡的音樂就是hip pop,阿拉音樂,慢音樂,英文流行歌在進行circle,
那個阿拉音樂我真的是跳不下去,不過其他三位同學可是玩得很開心,
我還幫他們把妹咧,結果搞了半天是個蘇俄來的,聽不懂英文啦~
哈哈!不好意思我有盡力幫你們喔!

DSC05012DSC05040DSC05015DSC05134DSC05135  

等我們結束都已經三點了,天啊我已經快要死掉了耶
結果Amoor說要帶我們去看belly dancer跳舞,
好吧我承認我很想去,但我很無力,但是看那些男生一點睡意也沒有,我也不好意思掃興,
反正我早就想見識一下「高級」belly dancer的舞姿。

DSC05136 

就是這一家,不好意思拍得不好,外面的建築看起來可是美輪美奐。

原來Amoor跟當地一個非常有名的歌星交情匪淺,他今天在這邊駐唱,
也是因為amoor所以我們可以坐VIP的桌子,(雖然其實音響就在我旁邊,搞得我耳膜要破了)
然後其實歌手在唱歌的時候,belly dancer就會開始跳舞,就會有客人大把鈔票的撒,
很誇張,聽說撒一票就是台幣2~3萬,跟本是紅包場吧?!而且撒的次數很多ㄟ,
我看那些專門撿鈔票的小弟忙的不可開交呢!
DSC05140DSC05110  
我想這個experience可不是一般觀光客有機會體驗的地方,
光是要進來這個地方也是要靠點關係,也是託Amoor的福,我還可以跟當地大歌星照一張像,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哪位。

DSC05077  

門打開的瞬間我有傻眼,是早上了嗎?
八點是吧?我的媽,我要趕快回去敷臉,不然可是會暗沉,
哀那些男生都不懂我的心酸,
我可是拿青春在跟你們玩ㄟ拜託,
好啦!但是很值得是真的,謝謝你們

============================================================

以下我必須要用英文寫,因為被當地朋友發現我在寫網誌,他們都說他們要看
所以沒辦法大家將就一下。



Let me introduce all of my friends first. Because their companion,
make this trip so pleasureable and satisfactory.



OK. Because all of them are arabic speakers,
 I ll introduce them from the right to the left.
(the whole trip they just keep talking in arabic,
When I said:English, plz....nobody birds me.)

1. Mohammed─First officer from emirates, only 22 years old.
                        Can you imagine?
                        I think he is the youngest FO in this company.

2. no need to introduce la~

3. Adel─the local friend I was talking about.
             Thanks for arranging this unforgettable trip for us, babe.
             I owe you big time!

4. Amoor─A very intelligent journalist in egypt.
               Writing reports for the biggest newspaper in Egypt.
               Therefore, he has well connection in egypt.
               Thanks for him I can see a very famous singer in egypt
               although I don't know him at all:)

When I arrived, I only took 3.4 hrs nap although I was extremely tired.
I don't know why.

Then we went for night cruising.
People in Cairo are crazy. There is no so-called "lane" for driving.
There are only imaginary lanes. Driving in cairo is like
playing play station but the real one.

Even though I have a "strong heart", I couldn't help close my eyes.
Otherwise I might throw-up eventually.

My frend just came up to ask me :
「do you wanna see the pyramids at night?」
I said: At night? How?
He said: By horse
I said: Wow...cool. sure!


Then we went to the desert under the moonlight.
Fortunately, it's full-moon.
The moonlight led us to discover the mysterious stories of ancient pharaoh
It's quite long way to go into the desert by horse.
I am glad that I used to learn how to ride a horse when I was young.
Otherwise, I couldn't enjoy this moment more.
I can't explain how does that feel
when you riding on a horse and walking around the pyramids under the moonlight.
It is so romantic and meaningful at the same time.

We had late dinner at a place which can see the entire view of cairo city.
Gazing from the distance, I felt that the pyramids was guarding not only pharaohs
but also people of egypt for more than thousands of years....

Although it's damn cold in the desert and no place for me to pee,
I just found a small sand dune to finish it. and my butt was freezing. haha


You need to experience it by yourself.
This has been earning a permanent place in my memory.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